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研项目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4-03-26 11:35

各处室部委(中心)、二级学院:

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做好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现组织我校开展申报工作,并就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课题分类

(一)基础理论研究。立足学术发展前沿,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学术思想价值,服务我市优长学科、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建设以及社会科学普及等。

(二)应用对策研究。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助力新型智库建设,突出战略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以上两类课题根据研究价值、难易程度和创新性、实用性,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一般等课题类别在申报时不予明确,根据课题结项时达到的条件确定。

1.重点课题是指基础理论课题和关于经济社会重要领域重要问题的研究课题,为资助课题,资助经费为5万元。

2.一般课题是指关于全市各部门、各个工作领域具体问题的研究课题。一般课题分为一般资助课题和一般自筹课题,一般资助课题资助经费为2万元。一般自筹课题除结题要求不同,经费渠道为自筹以外,其他方面的管理和成果应用与一般资助课题一致。

二、申报方式及要求

(一)申报方式。课题申报包括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申报。

1.网上申报(2024年3月28日-4月8日)。申报人(主持人)需登录“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管理平台”(网址:http://115.29.227.84:6088/login)进行网上注册,按规定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申报。规划课题一般以单位进行申报,也可以以课题组形式申报。

2.纸质材料申报(2024年4月8日-4月12日)。为确保申报材料的可靠性及存档需要,申报人需提交一式2份与电子申报材料一致的纸质材料(《课题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纸质材料直接从课题管理平台中导出PDF版本打印,申报人签字确认报学校科技处。

三、其他注意事项

规划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一般为专著、研究报告、系列论文等。专著成果的研究课题和基础理论研究课题原则上完成期限一般为1年,应用对策研究课题原则上完成期限一般为6个月,从立项通知下达之日计算。

 

附件:长社字〔2024〕7号关于做好 2024 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科技处

                                              2024年3月26日